《e百榮耀重現》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99年度成果展主題特展

本次主題特展主題為"e百榮耀重現",希望用主題式說故事的方式,介紹台灣這百年間重要的社會發展及成長進步。而展出方向將分為以下六大類主題:

活動展場



主題展出重點
民主 介紹這百年間發起的一些民主運動對台灣目前的民主意識抬頭有著必然且深遠的影響。內容將以政治上的民主、人權上的民主及新聞上的民主等為主。
人群 介紹這百年之間發生的歷史事件,或者哪些人物對台灣所造成了哪些影響。內容將以台灣原住民、台灣外省人、異人在台灣及台灣人在台灣等為主。
經濟 介紹台灣在產業面向所累積的成長進步,內容將以國營事業及糖業等為主。
教育 介紹這百年間各個時期的學習方式包括校園環境的成長、教育內容及學校生活演變,內容將以日治時期、早期生活、現代生活及未來生活等為主。
運動 介紹台灣所風行的全民運動,或曾在社會上及世界上造成的影響。內容將以省運會、棒球等為主。
藝文 介紹台灣近代藝文經典傳承及未來藝術發展。內容將以雲門舞集、優人神鼓及互動式藝術裝置等為主。

聯絡資訊

聯絡人:姚良婷小姐
信箱:tinayao@gate.sinica.edu.tw

建置維護

相關連結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Taiwan e-Learning and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