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虛擬成果展:►  首頁 →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成果說明

數位典藏與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計畫成果連結




NO. 連結文字 說明
1 盤點暨法律諮詢團隊計畫部落格 盤點暨法律諮詢團隊計畫部落格(簡稱盤點部落格)提供盤點計畫相關資訊、活動詳情與文件下載,並提供智慧財產相關新知。
2 可授權品項選輯網站 可授權品項選輯網站提供執行數位典藏之計畫將已盤點且權利清楚、可再授權第三人使用之品項進行展示;品項資訊包含計畫名稱、連絡人、圖片/說明、權利資訊等。
3 典藏機構非商業授權契約產生器 典藏機構非商業授權契約產生器主要係提供執行數位典藏之計畫快速進行非商業使用之授權契約撰擬;整體設計主要是配合可授權品項選輯網站之品項資訊進行授權,但仍可應用於其他品項非商業授權。
4 佳興部落網站 本網站由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之學術與社會應用推廣」之人文與社會發展子計畫台大新聞所工作團隊,與臺灣數位協會及屏東縣泰武鄉佳興部落在地文化工作者合作建置。
5 IXDDA研討會網站 2011IXDDA互動經驗設計與數典應用推廣學術研討會以「使用者經驗設計」與「數位典藏推廣」為主軸,並以「使用者經驗、介面與數位內容科技」、「行動、協同合作與社會互動」和「心理學與認知人因工程」為討論主題,盼能為使用者經驗研究和數典推廣應用相關領域的學者與業界專家,提供交流互動的平台,並透過學者與專家間的激盪,豐富現有的人機互動研究與數典內容開發及應用,進而提供相關領域長遠的發展藍圖。
6 台灣時空資料庫 「地理資訊應用推廣子計畫」自2008年起,進行「臺灣時空資料庫」之建置,主要彙整台灣不同時期的時空資料,提供地理資訊與歷史性統計資料相互結合的更多可能。2011年建置成果,主要為:台灣縣市長和五都選舉、1945年以來台灣行政區圖、1961年以來人口統計資料等。累計完成183張主題地圖。
7 【斯文脈脈永留香】臺灣古典漢詩傳唱教學地理資訊系統 本網站主要利用並整合如:「智慧全台詩知識庫」、「臺灣古典漢詩網站」、「臺灣民間文學網站」等其他七個具有研究、教學性質之網站內部資料,以新的形態與呈現方式,搭配GIS地理資訊,提供給使用者更多元、更有效率的教學網站。
8 myID.tw myID.tw 網站從 2008 年11 月已正式上線,提供使用者個人資料頁、個人使用紀錄頁以及支援OpenID機制的網站目錄頁,網站目錄頁提供6種類別共24個相關網站,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便利的使用OpenID機制,網站也設有FAQ 問答集與客服信箱,可以即時解答使用者的問題。
9 Daodin.tw Daodin.tw社會網路服務是一個針對Teldap社群所規劃的專業領域社會網路服務。社會網路服務網站(Social networking sites)是藉由反映人際關係社會網絡的資訊系統來推出功能與服務的網路服務網站。
10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人才培育計畫 透過培養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專業人才,提昇我國在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人力資源素質,並結合國際合作分項辦理海外與國內國際合作課程、講座,以培訓國內外僑教師資或專業人士,讓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成果得以更廣泛地推廣應用於各層面應用, 網頁中間部份為活動訊息公告以及開放線上報名,讓有興趣想要參與的學員直接線上報名參與。
11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商業應用暨教學活動設計競賽官網(http://competition.aspa.teldap.tw/)是為了執行本計畫及宣傳計畫成果的目的而建置。網站架構考量一般民眾(含參賽者)及評審委員兩個族群,一般民眾可在網站獲得計畫最新訊息及宣傳活動的資訊,也可查詢常見的參賽問題。網站內容含括歷年計畫執行成果,例如 99年至今的宣傳活動及歷屆得獎作品。
12 中研院數位典藏資源網 在「研究」與「保存」的前提下,中央研究院選擇以數位化技術針對了院內年限久遠、具史料典藏價值,亦為中外學者利用率最高的研究資產進行典藏,收藏內容橫跨了人文社會科學、生命科學、數理科學三大學門,共建置超過150個網站與資料庫,典藏約100多萬筆藏品。 中央研究院數位典藏資源網,肩負本院數位典藏推廣與服務的責任,整理各資料庫最新資訊、網路位置與便民服務,是中研院龐大數位典藏資源的最佳入口。
13 史語所數位知識總體經營計畫科普網站此網站在將史語所研究典藏成果加以推廣至社會大眾及國內外研究社群。透過本網站的連結,您可以輕易地找到您所需要的史語所數位資源網站,並且也能夠和其他對歷史有興趣的同好,分享與歷史相關的原創文字、圖片、影音,彼此切磋、交流。我們希望本網站,不只成為史語所對外服務的新窗口,更能夠成為漢學與歷史研究的數位化平台。
14 中研院民族所數位典藏入口網 中研院民族所數位典藏入口網由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 台灣原住民數位知識聚落開發合作計畫建置,是本所參與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的成果之一,目標在整合民族所各項收藏與研究之數位化資源,並作為人類學分散式數位知識網的一個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