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概述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每年都會舉辦成果展此大型活動,乃是將計畫成果藉由電腦展示及書面資料呈現予社會大眾,期使能增加民眾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興趣及認知。而除了電腦及書面展示外,每年皆會舉辦記者會及相關推廣活動,透過與社會大眾分享數位化知識產出的交流,將其意義及成果做最有效且最直接的結合。

每年成果展都將於隔年年初(通常為農曆過年期間後)選出一段時間,集結本國家型計畫每個核心計畫年度標竿成果並配合計畫內各式對外宣傳活動,與大眾一同分享TELDAP年度成果。去年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計畫分別在科技大樓1樓展示區舉辦二場年度成果展系列活動,吸引不少學校團體到場參觀。而今年,鑑於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計畫首次在數位化資源上的相容整合及運作了解,同時希望能延續去年團體導覽活動漸有成效的表現,今年宣傳主軸將著重在TELDAP新成立之計畫名號推廣及校園宣傳。展覽期間也將結合相關宣傳活動如國內座談會、國際研討會及產學媒合會等共同合作舉辦。

詳細活動企劃請見下圖:

展出主題 典藏無限,學習無線-數位生活1等e
展出時程 98年農曆年過後,總活動展期為2/09 (一)~4/30 (四)期間
定點成果發表 2/09(一)~2/28(六) 科技大樓1樓展示區 
巡迴主題特展 3/05(四)~4/30(四) 邀集本計畫內學校機構共同參與展出
展出模式 定點成果發表  
成果發表展場中依組織架構分成主題區及計畫區,各參展計畫將各自展出相關成果作品如影片、互動影像、宣傳海報及文字說明等。
巡迴主題特展  
將本次定點成果發表中之部分展出內容進行移展,並與本計畫內有意願合作之參與學校或機構進行2個月的主題成果巡迴推廣活動。
企劃說明 今年是本國家型計畫首次結合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之研究成果共同呈現,將以「生活化」的概念題材為主軸核心呈現各參與計畫重點成果,透過介紹本計畫許多與大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數位化成果,讓社會大眾皆可透過本國家型計畫豐富且生活化數位內容,在無線的學習環境裡瀏覽無限的典藏成果。
動機如下:
(1) TELDAP首年若能先以新計畫本身推廣為主將有助於未來整體成效宣傳。
(2) 成果發表運用主題式分類分區的模式展出將有助於一般大眾對TELDAP更直接的了解,同時也可促進各分項計畫彼此之間在數位化資源上的相容整合及運作了解。
(3) 主題特展將傳達TELDAP主軸意念及主題成果並透過校園巡迴的方式展出,希望能更進一步與學子老師達到互動分享的推廣效果。
展場介紹 成果發表-科技大樓1樓展示區
展場設在科技大樓1樓展示區,除了持續增進該展場使用性,免場租,也可加強一般大眾對此場地的熟悉度,其宣傳重心將著重在鄰近學校及全國大專院校之團體導覽。
主題特展-全國五大校園
透過校園巡迴的成果展,促進青年學子與老師達到互動分享的效果,以互動式的展覽吸引學生團體參觀,本次校園巡迴點包括:花蓮東華大學、桃園中央大學、臺中中臺科技大學、澎湖科技大學及臺北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