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年數位學習

活動名稱: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93年度成果展

活動時間:94年3月24日~3月26日

活動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活動內容:成果展示、開幕記者會、數位學習獎勵說明會

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93年度成果展

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年度重點目標之一即為辦理豐富活潑之成果展示。本次展示以「遇見學習的幸福」為主題,期望透過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裡各個部會的成功案例引導出其年度成果,並以「大城小事」般的比喻方式,提醒民眾及長官,數位化的學習實為生活中的進行式,是將未來導向幸福的明燈,平易且貼近人們的日常生活;而整體活動的規劃將以「生動活潑的闖關活動」、「有獎徵答的舞台活動」提高民眾主動並深入了解數位學習的興趣,引導民眾進入數位學習的懷抱;透過「主動邀請產業參與」、「企業觀摩交流」、「提供產業輔導諮詢」提高企業主參觀展示動機;而藉由「盛大溫馨的開幕活動」、「全面性的人潮動員」、「媒體系列報導連載」感動受邀長官、貴賓,以發揮本計畫最大推廣效益,並為新年度計畫的推動產生助力

圖一、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93年度成果展

本次活動展出時間為94/3/24~94/3/26,參觀人潮約3000人,此次參與單位包括:國科會、勞委會、國防部、台南縣政府、原民會客委會、衛生署、教育部經濟部工業局文建會、國立故宮博物院經濟部技術處等十二個單位,一起展現在對未來網路與知識經濟時代來臨時,我們國家對於全民知識的提供與暢通學習管道的長期佈局與承諾。

本次活動展示以「遇見學習的幸福」為主題,期望透過數位學習國家型計畫裡各個部會的成功案例導引出其年度成果,並以「大城小事」般的比喻方式,讓民眾感受到:數位化的學習實為生活中的進行式,平易且貼近人們的日常生活,是將來導向幸福的重要明燈。而整體活動的規劃將以「生動有趣的闖關活動」、「有獎徵答的舞台設計」吸引民眾主動探詢、引導民眾進入數位學習的懷抱、並深入了解數位學習的好處;另透過「主動邀請產業先進」、「企業觀摩交流」及「提供產業輔導諮詢」來提高企業的參觀動機;同時,藉由「盛大溫馨的開幕活動」、「全面性的人潮動員」與「媒體之系列報導與連載」,相信一定可以讓社會大眾、企業界、受邀學政貴賓們感動,以發揮本計畫最大推廣效益,並為新年度計畫的推動產生更大的動力。



本次展示內容包括展示及活動兩大項,展示部份包括:部會主題展示區、幸福體驗站;活動部份包括:開幕活動、舞台活動、闖關活動;會議:數位學習獎勵說明會。

一、 開幕典禮及幸福學習發表會


圖二、開幕典禮


圖三、幸福學習發表會

二、部會展示成果區(活動剪影)



  此區展示活動的主題,將導引出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整體之成果,並搭配成功輔導案例(幸福的小故事)進行展示,期使每位參觀民眾皆能親身體驗數位學習幸福滿溢的感覺;另一方面讓參觀民眾於整體展示活動入口處即對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九十三年度成果之架構有明確的概念。









圖表四、部會展區活動剪影

三、展場其他節目活動

1、「體驗幸福的滋味」闖關活動

(1) 內容

為活絡展示活動氣氛,提高整體展示活動之互動性並利於民眾問券調查表之有效填寫及回收,故安排現場闖關活動,以「體驗數位學習、淺嚐幸福的滋味」為主題。

(2) 活動方式

  • 主題設定:
    本次展示邀請各部會以實際之輔導成功案例為其年度成果展示之主題,進而展示其研發推廣成果,故搭配此一體驗幸福果實的闖關活動,提高民眾主動了解及參與活動之意願
  • 各區任務:
    各區任務依其發展計劃有著不一樣的體驗目的,但都是在尋求數位學習的知識寶藏,故當民眾完成各單位的體驗之旅後,即可至大會服務處參加摸獎活動(採現場即摸即送方式,人人有獎)。 
  • 活動動線規劃:
    民眾至現場可至大會服務處領取活動DM(結合闖關活動,問券調查及現場導覽功能), (無順序之分,但是為利整體活動進行之流暢度,將有活動指導員於現場協助治序及人次之維護),迨民眾完成所有關卡後,即可憑DM上之闖關證明及完成之問券(需同時出示,方能參加摸獎活動)至大會服務處參加摸獎活動(採現場即摸即送方式,人人有獎)並領取「數位學習果實」小徽章(註1)。

圖五、幸福體驗站入口


圖七、幸福體驗小徽章拍照區


圖六、幸福體驗站


圖八、幸福體驗小徽章製作區


2、 「幸福百分百」票選活動
(1) 活動內容
遇見學習的幸福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成果展示活動,期待讓各位好朋友皆能透過數位化的學習途徑,獲得不同以往的學習新體驗,並且邀請您來擔任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下各單位的評審,看看哪個單位的展示成果,讓您有最幸福的感覺,故於活動現場舉辦幸福百分百票選活動,並於每日下午五點半於現場舉辦抽獎活動,一天僅抽出十項大獎,請踴躍參加!

3、 舞台與參訪民眾互動剪影



top


聯絡資訊

聯絡人:姚良婷小姐
信箱:tinayao@gate.sinica.edu.tw

建置維護

相關連結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Taiwan e-Learning and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