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概述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每年都會舉辦成果展此大型活動,乃是將計畫成果藉由電腦展示及書面資料呈現予社會大眾,期使能增加民眾對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的興趣及認知。而除了電腦及書面展示外,每年的成果展活動當中都嘗試以不同形態及方式呈現本計畫多元化的數位成果;近年來重心皆以大專院校為主,於是一連舉辦了展場團體導覽及校園巡迴主題特展活動。透過與社會大眾分享數位化知識產出的交流,將其意義及成果做最有效且最直接的結合。

今年98年成果展,在主題特展部分,參與台北國際數位內容高峰論壇暨交流會展覽活動,已於98/9/1~9/3一連舉行3天,除了延續97年度成果展之主題特展成果並向外推廣搭展,透過成果入口網導覽專刊的發送推廣與參觀民眾進行交流互動。而在成果發表方面,每年都將於隔年年初(通常為農曆過年期間後)選出一段時間,集結本國家型計畫內20個參與部會署及本國家型計畫項下8大核心計畫共同呈現並配合計畫內各式對外宣傳活動,與大眾一同分享TELDAP年度成果。今年主題訂為「e手掌握,資訊萬千」,展場分成二大區塊:主題區及計畫區。二大區都將以不同主題形式及設計型態呈現各計畫該年重點成果及標竿重點。並推出一系列的推廣配合活動,包括「專題系列講座」、「國際會議」、「商應大賽頒獎典禮」等。本活動為期2週,希望透過各個面向數位內容的分享及呈現,吸引對此領域之內容真正有興趣的民眾及族群。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98年度成果展
科技大樓一樓展示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06號)

日期

展覽時段

宣傳活動

民國99年3月5日 (五)~
民國99年3月19日(五)

09:00-17:00

  1. 週一至週五免費對外開放
  2. 開幕典禮-3/8(一)
  3. 商應大賽頒獎典禮-3/11(四)
  4. 專題系列講座-
    3/15(一)~3/17(三)

 

 

 

 

 

 

 

 

本次的專題系列講座,規劃藉由最近熱門的電子書、文化創意產業等不同議題的切入探討,邀請產、學、研界等領域等專家講者,以活潑實用、與大眾各面向生活相關的角度來分享呈現計畫相關成果。期吸引對此領域之內容有興趣的民眾與族群參與,進一步分享、了解計畫展出之成果,並加深民眾對本計畫之興趣與主動探尋之意願。歡迎對電子書、文化創意、典藏融入教學等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共襄盛舉!

詳情講座時程請看:宣傳活動

聯絡資訊

聯絡人:姚良婷小姐
信箱:tinayao@gate.sinica.edu.tw

建置維護

相關連結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Taiwan e-Learning and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