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數位學習

活動名稱: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95年度成果展

活動時間:95年8月25日~8月27日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展演二館

活動內容:成果展示、開幕記者會、國際論壇、座談會、研討會

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95年度成果展-遇見學習的幸福

人生是不斷學習的歷程,在知識爆炸的現今社會中,科技的發達與資訊的應用有助於知識的提昇,人們唯有不斷的進修,不斷的學習方能迎接未來社會的考驗。日常生活大量資訊不斷湧入,如何利用數位學習達成教育資源共享並解決數位落差,讓全民隨時隨地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學習,資源及觀念的推廣實為重要。

計畫的成果需要有效的推廣以發揮其效益,本年度特結合產、官、學、研各界相關資源,聯合舉辦首屆「2006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成果展暨數位學習應用展」,展覽主題定為「遇見學習的幸福」,以預告快樂學習、終身學習的趨勢為主軸,規劃一系列主題展示、成果展示,並同時舉辦國際論壇、兩岸座談及多場研討會。共計展出三十家國內頂尖數位學習廠商,也有效呈現近年來十大部會之亮麗成果,展中為鼓勵更多民眾參與,持別規劃數位學習闖關、摸彩活動及豐富的舞台活動,期盼現場豐富的內容供民眾親身體驗,感受不一樣的新學習樂趣,並有效創造市場需求,促進數位學習產業順勢而起。

計畫總主持人劉兆漢院士在開幕典禮中致詞表示,「唯有全民數位學習,才能實質強化國家競爭力」,數位學習產業聯盟會長顏尚武也提及「全球數位學習產值,2001年只有21億美金,到今年已達630億美金,足足成長30倍。」全球市場快速成長,國內也掀起熱潮,數位學習未來市場趨勢看好。今年首度從電腦展獨立而出專屬數位學習領域的大型展覽活動,在政府「2006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成果展」十大部會的積極參與下,無論從政策面或產業面來看,對學習業者都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總計畫主持人劉兆漢校長與貴賓共同啟動揭幕儀式,期待用『愛』來喚起學習的幸福!

現場翦影




數位學習應用發展計畫四年有成,當時已訂定三個目標方向,主要是希望透過數位學習增加大環境競爭力,其次是期望透過這計劃消弭國家數位的落差,最後就是希望藉此帶動起相關軟體工業,經由本次展覽活動熱烈的回響,相信數位學習的風潮將銳不可擋。

本次活動展出時間為95/8/25-95/08/27,由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辦公室主辦,台北市電腦公會執行。展出單位包括政府單位如經濟部技術處經濟部工業局行政院客家委員會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國立故宮博物院、行政院衛生署、教育部等十大部會及國家型計畫辦公室共十一個單位參加。而在廠商展示區中,數位學習產業聯盟將展示數位學習十大標竿企業,同時提供企業數位學習最佳解決方案,其中針對學生(校園)以及成人(企業、公部門)分成兩大部分,參展廠商包括階梯數位科技、巨匠電腦、由達科技、巨璣資訊、台灣知識庫、中華電信等約三十餘家數位學習指標性企業,展出內容含括數位學習課程、內容平台、教學工具等。












而除了成果展示外,也舉辦台日韓國際論壇、兩岸座談及多場研討會。論壇部份邀請日本、韓國及台灣代表,針對各國數位學習發展的經驗進行專題演講;座談部份,邀請現任華中師範大學副校長楊宗凱教授,針對中國遠程教育與台灣業者進行座談;研討會方面則由各家廠商推荐的專業人士主講數位學習各領域應用的方案。透過示範剖析和各種平台及內容技術的發表,提供各界多元化的選擇。






top


聯絡資訊

聯絡人:姚良婷小姐
信箱:tinayao@gate.sinica.edu.tw

建置維護

相關連結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Taiwan e-Learning and Digital Archives Program